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科院课题组到校调研并举行交流研讨会

作者:胡丽丽时间:2023-10-20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穆荣平,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苏娜等一行7人到校调研,并在办公楼327会议室举行交流研讨会。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英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出席会议。

会上,范英杰详细介绍了钦州市相关情况。她指出,钦州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现代化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钦州发展的战略支撑。她希望中科院课题组能为钦州发展多出思路,多提建议,为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陈丹对中科院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学校情况。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吸取与会专家的宝贵建议,为北部湾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湾大力量。

穆荣平指出,在推进北部湾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研究过程中,要总结其他地区的研究经验,结合北部湾地区的实际情况,深入梳理研究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切实推动调研措施建议落实,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苏娜以“北部湾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研究”为题做课题分享,分析了北部湾地区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钦州市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钦州市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