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蔡翔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田世纪时间:2023-11-02点击数:

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301会议召开名为“管理研究方法应用和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特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蔡翔教授进行学术讲座。北部湾大学人事处处长朱芳阳主持本次讲座,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2022级,2023级部分在读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论文写作方法应用”为主题,蔡翔教授围绕论文引言提出独特见解根据环环相扣原则提出研究问题、选不同的场景进行研究问题引入。同时要真正的寻求研究缺口。要具备“批判性”的思维方式讲座最后,蔡翔教授总结,做学术论文主要在于拔高,但也要有所谦虚。提出遵循主体先行、逆向写作、问题导向、创新为魄、理论为基、腰部入手。等一系列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

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学术讲座对研究生新生的论文写作有着切实的能力提升,提升了经管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学术眼界,为研究生未来的学术论文写作打下学术基础和写作原则。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