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家学者湾大行”主题活动之经济管理系列学术讲座顺利在我院开讲

作者:梁伟业时间:2023-09-08点击数:

为庆祝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系列活动,97日,经济管理学院、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专家学者湾大行主题活动之经济管理系列学术讲座,特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发展中心总工程师殷翔宇博士在图书馆8楼沙龙会议室开展以“我国沿海港口发展现状、成就及趋势展望”为主题的第一讲学术活动。本次学术讲座由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念主持,北部湾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研究员参加本次学术讲座交流会。

殷翔宇博士从现阶段我国港口发展情况、新时代对港口发展的新要求、世界一流港口目标任务及解读、“十四五”期沿海港口发展趋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建议,五个方面向参会同学和老师们阐述了新时代下我国港口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重点分析了广西北部湾港在高质量建设国家交通运输骨干网络和物流枢纽中发挥的区位优势。

讲座结束后,殷翔宇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与老师和同学们就港航物流数字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陈丹副校长表示,本次讲座是“专家学者湾大行系列活动”的首次开讲,深化了同学们对港口发展现状的认识,并为他们今后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方向,期待未来学校各级学院、各科研平台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所传授的知识和技能对于他们的学术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为他们将来产出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殷翔宇博士与同学进行讨论

讲座现场

陈丹副校长发表讲座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