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赴广西财经学院特色新型重点智库学习交流

作者:周雅倩时间:2021-04-02点击数:

4月1日,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燕教授、研究院科研秘书廖作文博士、研究院行政秘书刘新文老师以及研究院工作人员朱林森等一行4人赴广西财经学院特色新型重点智库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就研究院建设成效、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受到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凌凌研究员、综合部主任李瑞红副研究员的热情欢迎。

会上,谢凌凌副院长对李燕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在智库建设机制、特色亮点培育、“科研育人”品牌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详细介绍。谢凌凌副院长希望今后加强与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合作,共同探索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港航物流等方面的研究。

座谈会上,李燕主任介绍了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发展概况、建设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李燕主任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在专业研究、成果报送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学习了解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的激励机制、咨政建言报送途径等,同时表示在咨政建言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和交流的愿望。双方还就研究院机制、科研育人、咨政建言报送途径、咨政建言成果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