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开放课题选题征集座谈会

作者:赵心媛时间:2021-03-29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钦州市人大财经委廖奎主任,钦州市海洋局闫松银局长,钦州市发改委李知仲副主任,广西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常务方健力副总经理,钦州市海洋局韦重霄主任等单位领导及专家受邀赴北部湾大学图书馆802S就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1年度开放课题选题征集发表意见。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教授、办公室主任李燕教授、行政秘书刘新文老师、科研秘书廖作文博士、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占金刚博士、潘柳榕博士陪同参会,共同探讨了课题选题事项。

座谈会现场

会上,朱芳阳教授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参加此次座谈会。朱芳阳教授指出,此次座谈会以“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选题征集”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齐聚一堂,希望各位领导及专家畅所欲言,为北部湾经济区及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就课题征集发表自己的见解,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办公室主任李燕教授简单介绍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及其开放课题征集事项,并希望与会领导及专家为课题征集建言献策。  

朱芳阳教授讲话

在座谈会上,与会单位领导及专家围绕开放课题选题依据、选题范围、现实指导意义、研究主要内容、研究热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并就课题选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会单位领导及专家指出,课题研究要注重现实指导意义,理论与实践结合,从现实关注重点出发;选题要紧跟红利政策,瞄准政策和港口发展的切合点;立足于港区经济发展,针对物流产业短板进行研究分析;立足于口岸建设、海关监管模式,希望课题研究为海铁联运、港口信息共享、降本增效提供理论指导意义。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研究院紧抓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建设等战略部署,进一步凝练和完善2021年度开放课题选题,切实提升课题理论和实用价值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交流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