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钦州集中开竣工58个项目 总投资达570多亿元

作者:时间:2021-09-22点击数:

 新开工的中伟新材料南部产业基地项目。航拍图

9月17日,钦州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伟新材料南部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举行。此次共有5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掀起了该市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58个项目,总投资达570多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产业及产业配套领域。其中,中伟新材料南部产业基地项目是锂电池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继贵州铜仁、湖南宁乡后,在国内的又一重大战略产业布局。该项目占地面积5000亩,一期建设18万吨前驱体材料生产基地,配套10万吨金属材料生产基地,计划于今年12月实现第一组车间投产,2022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超过180亿元,年创税收5亿元,将对钦州市打造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延伸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储能、新基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