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湖南大学张亚斌教授应邀开展线上科研讲座

作者:时间:2022-09-21点击数:

2022年9月19日下午3点,现任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线上科研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念主持,研究院研究员张新美、王柏玲、李燕等出席,研究生等数百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交流会。

首先,由朱念简要介绍了张亚斌教授的学术背景、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张教授介绍了研究院领导班子。然后,由张教授向大家作题为“未来的趋势与我们的选择”的学术讲座,张教授分别从“科技创新:数智化(数字化、智能化);世界性经济萧条:债务、通胀与增长;贫富分化:技术性问题 or 制度性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之后,研究院周化明博士等研究员向张教授提问并交流。

最后,由朱念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报告的学术价值,并盛情邀请张教授再来研究院指导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