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廖作文博士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汇报通道经济数据库建设情况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6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一行12人抵达北部湾大学,在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北部湾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副校长黄鹄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校调研。期间,黄副主席一行重点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实验室,朱芳阳院长详细介绍实验室建设情况,廖作文博士就通道经济数据库建设具体内容进行汇报,动态展示了海洋经济、海洋资源、港口物流、海洋文化四个子数据库的建设情况。黄副主席对通道经济数据库建设给予肯定,认为该数据库的建设契合当前通道经济发展实际,并强调该数据库建设对于高校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可以加大数据库建设的投入,不断优化与完善数据内容建设,以高质量的数据分析服务好地方发展。

通道经济数据库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和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共建重点成果之一,该数据库的建设旨在收集通道数据,分析通道经济发展,为高校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依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汇报现场

海洋经济模块

海洋资源模块

港口物流模块

海洋文化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