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征集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13点击数:


            关于征集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1年工作计划及安排,2021年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将开展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课题3-4项(每项课题经费8-12万元),现面向校内外进行选题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及依据

选题范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纲要》等战略部署,开展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相关难点问题研究,助推北部湾港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北部湾经济区及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选题依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及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建设的战略部署;自治区北部湾办的决策部署中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二、选题要求

选题单位要对推荐的选题要说明选题的意义、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和任务要求。

三、选题截止时间

请拟报选题的老师于 2021 年 3月 22 日前将《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选题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研究院邮箱:xtdbbwyjy@126.com,联系人:刘新文,18894739988。

附件—《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选题征集表》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