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的通知

作者:刘新文时间:2020-07-07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钦防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中的智库作用,更好地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部门提供科学决策参考,根据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2020年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开放课题。经研究,决定采取公开申报、专家评审、立项研究的形式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开发,聚焦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北部湾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决策研究与咨询服务作用。

二、课题申报要求

1.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课题是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部门决策服务的实证研究和对策研究,重在深入调研分析当前形势及现状,切中要害,抓住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有操作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申报课题获资助后,课题申请人未按照课题任务书要求完成课题内容的,将视情况追回全部课题经费或停止资助经费。

2.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选择课题选题进行申报;已获学校、或其他院校同级重点学科或科研平台的课题立项,且研究内容无较大创新的选题,原则上不再重复立项。

3.申请人应结合个人和团队的研究优势,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论证,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4.申报课题的研究成果应在国家、自治区等各级相关党委政府部门决策中能够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5.研究成果归属“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作者署名单位应“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研究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发表时应在显著位置标明“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基金资助(课题编号)”,用英文出版的研究成果须按上述要求用英文标注。

6.本次招标课题共5项。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和调研咨政报告,研究期限为2020年8-11月

7.申报条件。课题申请人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课题申请人原则须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如果不具有,则课题组成员必须有3人以上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课题申请人原则上只能投标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1项本研究院课题的申报工作。如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非北部湾大学校内单位,则课题组成员必须有一名是北部湾大学在职在编教职员工。

三、课题名称

1.集装箱航线归集的物流成本分析及优化对策研究

2.一体化背景下物流平台协同发展研究

3.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广西物流业发展研究

4.北部湾港引航服务体制创新研究

5.北部湾港港口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课题研究主要内容及要求:上述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请填写《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课题研究投标申请书》和《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课题招标研究大纲》(见附件2、3和4)。相关申报通知及附件也可通过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网站下载(网址:http://lhxtd.bbgu.edu.cn/)。申报材料提交方式如下:在2020年7月22日前,申请人将申请书和研究大纲的电子文档(Word文档形式),以“申报人姓名+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材料”发送至研究院邮箱(xtdbbwyjy@126.com)。纸质申请书与研究大纲(申报书一式5份,研究大纲一式5份)现场或邮寄的形式送至或寄至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办公室(邮寄邮戳时间准,邮寄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北部湾大学图书馆8楼805E,刘新文,18894739988)。

2.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提出建议立项名单,再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负责最终审核确定资助项目,并进行公示。

3.课题申请人接立项通知后,与研究院签订课题研究项目任务书

五、经费资助

本次招标课题资助项目经费每项6万元。课题资助经费分三次拨付,第一次拨付50%,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30%;结题合格后再拨付余下的20%。

六、项目管理与结项要求

1.加强过程管理。申请人在课题中期需向研究院汇报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经费使用情况),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开展中期评审,中期评审未通过的项目应进行整改。同时,项目经费使用需符合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规定。

2.结题要求

1)撰写13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

2)形成2份咨政(咨询)报告每份咨政咨询报告字数3000左右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北部湾大学图书馆8楼805E。

联系人:刘新文

联系电话:18894739988。

电子邮箱:xtdbbwyjy@126.com。

邮政编码:535011。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

2020年07月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