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参加“双循环”战略下发展向海经济专家咨询会

作者:廖作文时间:2020-08-15点击数:

8月14日上午,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办公室主任李燕老师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举办的“双循环”战略下发展向海经济专家咨询会。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二级巡视员赵木林主持,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宁向军参加会议,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宏观学会、广西社会科学院、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宁海关、北部湾港务集团等多个单位参加了此次专家咨询会。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研讨主题是“双循环”经济战略下加快发展广西向海经济。研讨主要内容是当前形势对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有什么影响?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存在什么突出问题?双循环经济战略下如何创新发展向海经济?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主题和内容自由发言。朱芳阳教授指出广西发展向海经济的产业基础尚未形成,通道经济发展面临瓶颈,并从市场化的角度提出如何降低向海产业发展成本,提高通道经济建设的效益和效率。


朱芳阳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