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特聘专家庄晋财教授应邀到研究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时间:2022-01-20点击数:

2022年1月19日上午10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特聘专家、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顾问、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劳动经济学会理事、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庄晋财教授受邀到研究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朱芳阳、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美、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李燕主任,以及研究院申报国家课题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课题申报交流会。

庄晋财教授首先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为切入点,就选题与题目的凝练进行了细致分析,主张研究问题的切口应“小而精准”、立足实处,要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确认选题,并对课题申报的学科方向选择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庄晋财教授采取了现场“一对一”形式的课题申报交流指导,通过仔细阅读全体与会老师的申报书,针对性的指出问题所在并给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庄晋财教授的专业指导和细心讲解,拓展了与会老师的研究思路,使其对自身国家课题申报所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相应的改进办法。此次国家课题申报指导工作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为研究院科研工作迈上新一个台阶夯实基础。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