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邀请广西大学副校长田利辉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1-05-27点击数: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指出,广西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发展向海经济,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办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为使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掌握在大变局中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的发展动态,5月26日,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邀请广西大学副校长、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教授在北部湾大学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展开以“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经济管理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分享。报告由北部湾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主持。

陈磊副校长讲话

在学术报告中,田教授从新冠肺炎疫情、科技信息革命等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东盟贸易发展、中国-东盟金融发展与合作的现状、机遇,以及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田利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陈磊副校长指出,田教授的学术报告用丰富的事例阐述深刻的道理,见解独到,娓娓道来。希望我校师生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拓展自身知识,认真思考研究,把实际问题与理论知识学深学透,思变求新,积极参与到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和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中。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懿教授、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副书记郭宇路教授、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倪俊助理教授、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对外交流部李晨辛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朱芳阳院长、许旭志书记等学院领导,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的研究员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家简介:

田利辉,金融学教授(博导)和执业律师,伦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融通基金等公司独立董事,并任教授课于长江商学院、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现任广西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任美国国际金融管理协会学术组织委员会成员,香港政府大学资助委员会项目专家顾问,伦敦商学院的客座研究员,中国《财经》杂志客座研究员,为英国科学院访问研究员。获得“北京大学最受MBA 学生喜爱的老师”称号和“南开大学十大良师益友奖”。2007-2012 年连续6年入选美国出版的《世界名人录》。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经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