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王学锋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1-05-12点击数:

5月11日,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王学锋教授在北部湾大学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做以“门户港口的航运服务体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教授主持,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教授、研究院老师及同学们聆听本次学术报告。

黄鹄教授

在学术报告中,王教授介绍了港口演进历程、港口代际及其功能以及国际航运产业的演化过程,分享了学习思维方法,并从航运资源要素、航运服务功能、航运市场环境、航运物流服务四个方面阐述了港口航运服务体系,王教授讲座过程诙谐幽默,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也为研究院开展港口航运服务体系相关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王学锋教授作学术报告

主持人朱芳阳教授表示,王教授的学术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分享的思维方法有利于同学们不断拓展与提高。最后,衷心感谢王教授的学术分享。

朱芳阳教授主持

专家简介:

王学锋,博士,上海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航运系主任,长期从事物流管理与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国际航运与货运代理等研究,发表多篇科研、教学论文,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中国港口科技进步奖、中国航海科技进步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出版多部著作、教材,获得国家级规划教材、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特聘调解员,参加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曾经在上海海运局、上海外轮代理公司、新加坡万邦航运公司等国内外航运企事业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