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向海向海】黄鹄副校长带队参加向海经济讲坛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数:

6月7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黄鹄带队赴南宁参加由自治区海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向海经济讲坛。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本次讲坛举办的目的在于结合“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在广西考察时提出的“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海洋意识,凝聚向海发展共识。

讲坛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黄世勇主持,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原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司长王殿昌,分别作《智慧海洋建设推动北部湾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科学谋划广西向海经济发展》主题报告。

黄鹄副校长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思考学校服务北部湾向海经济发展的路径,学校可以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支持广西智慧海洋建设,同时也需要组织专家团队为谋划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