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院召开2023年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会议

作者:张书睿时间:2023-12-15点击数:

2023年12月14日,受自治区北部湾办委托,由来自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呈骐绩效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的绩效评审团队对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项目进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朱念首先对绩效评价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能够及时指出项目产出绩效中存在的不足,以便后续继续改正。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潘柳榕老师向绩效评价组详细介绍了项目本年的整体情况。从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绩效产出情况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研究院科研秘书廖作文老师向评价组展示了北部湾海洋发展数据库系统建设平台的建设情况。

最后由朱念副院长做项目情况总结和未来发展方向,指出由于存在财务报账问题,研究院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同时自身学术研究或专业能力有限,日后持续加强同兄弟院校联系,继续获取高水平院校合作支持。持续做好办好研究院项目。

评估组的宋钦年教授向研究院参会人员介绍了绩效评估流程,从整个申请流程开始,立项材料,立项流程是否完整合规。资金使用是否有成效,是否达到成效效果及如何整改。资金使用进度,详细使用情况等评价内容,并与其他专家一同进行了绩效评价。

通过此次绩效评价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的资金使用效率,解决了产出绩效材料中的相关问题,为下一年研究院的发展研究方向拟定了初步规划。

绩效评估会议现场

绩效评估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