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3年智能调度优化与决策北部湾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张晓旋 苏祥兴时间:2023-11-26点击数:

2023年11月25日上午9时,在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楼能量赋能场成功召开2023年智能调度优化与决策北部湾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主办,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多名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着系统优化控制、需求路径优化、基金项目申请等专业角度展开演讲。为参与论坛的聆听者们提供了丰富学术经验和撰写要点。

论坛伊始由北部湾大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陈磊致辞,陈磊副书记向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最后陈磊副书记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集思广益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北部湾大学。

陈磊副书记致辞现场


 首先由清华大学叶昊教授进行主题为复杂工业系统综合优化与控制的主题汇报,从工业系统为视角进入,详细阐述了复杂视角下工业系统的综合算法优化及最优控制路径,解析了新一轮工业技术革新视角下的系统综合优化逻辑和控制方法。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王锐教授,以大规模杀伤链设计优化为实例分析,对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与智能优化进行讲解。以管理学的多目标系统优化决策为研究视角,为大家理清了复杂系统建模和优化的路径。


     秦虎教授以在京东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的经历,进行名为需求可拆分车辆路径优化问题研究,详细阐述了商贸物流中车辆运输的路径优化问题,运用最优算法,考虑消费者需求和运输距离等关键因素,提出完整的算法优化路径,解决了现实中物流车辆调度问题。


 最后,清华大学的王凌教授从基金评审者角度为大家进行名为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汇报,王教授从评审视角出发,向参会老师阐述了基金项目书的撰写重点和写作内容,强调依托“科学理论”解决“重大问题”的撰写重点,为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先进的撰写视角和研究层次。

21EDE

专家学者及校领导合影留念

专家学者们通过现场报告和相互洽谈的方式同参会老师一道,就专业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智能调度优化与决策论坛的召开,进一步丰富了我校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学术内涵,提升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高度和学科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