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2021年重大课题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谢佳俐时间:2022-10-01点击数:

930日下午,在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802S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重大课题——《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货物通道拓展可行性研究》专家组评审意见会,研究院副院长朱芳阳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水运规划研究院、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江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等8位专家参与评审。

此次课题由北部湾大学与西南大学联合完成,西南大学宗会明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汇报。会议通过线上和书面评审形式对《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货物通道发展可行性研究》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在仔细阅读并听取课题研究单位汇报后,经认真讨论,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要素齐全,符合可行性报告编写相关规范要求。一方面,根据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要求及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运行现状,分析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发展潜力以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货物通道拓展的必要性,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另一方面,从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货物通道的腹地与市场竞争态势、通道与网络结构、提升潜力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货物通道拓展的可行性与拓展路径,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课题评审。

朱芳阳教授表示,针对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研究院将会组织课题团队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成果,不断提升研究院课题编撰的水平和质量。研究院副院长朱念、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潘柳榕、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燕共同参加线下会议。

课题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