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黄鹄副校长聚焦“统筹沿海资源开发保护,推动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时间:2021-07-12点击数:

自治区政协“统筹沿海资源开发保护,推动广西向海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

7月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统筹沿海资源开发保护,推动广西向海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到会通报我区统筹沿海资源开发保护,推动向海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相关工作部署安排。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北部湾大学副校长、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黄鹄围绕协商主题建言献策。黄鹄认为,广西红树林面积9330.34 公顷,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具备发展海洋碳汇的优良条件,广西应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开发利用我区海洋固碳储碳功能,助力我区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黄鹄建议,加强海洋碳汇知识普及,树立海洋碳汇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强烈意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将海洋碳汇内容纳入考量范围,为海洋碳汇的科学开发利用提供基础条件;积极引导区内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相关研究,由农业和海洋管理部门牵头建设好相关监测体系、信息网络及综合数据库,选择典型区域,进行海洋增汇的示范区建设,做好海洋碳汇的相关标准体系与管理体系的研发与实际运行工作,以增强我区在这一领域的整体水平,建立完善的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制度体系。

今年4月到6月,黄鹄副校长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自治区政协的有关专题调研活动,积极收集相关资料,深入分析广西在沿海资源开发保护中存在的短板,认真研究对策及建议,努力建诤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