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参加2020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宁波论坛

作者:李燕时间:2020-10-23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21日,“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和宁波大学联合主办,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和宁波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长三角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协办。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徐惠民副教授、李燕副教授、陈金源同学参加论坛。

在开幕式中,宁波大学副校长汪浩瀚强调了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性并对宁波大学在海洋学科上的发展进行了基本介绍,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总结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成就并针对当前海洋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在主旨报告中,中国海洋大学李京梅教授、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李加林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陈尚研究员、浙江海洋大学全永波教授、宁波大学商学院谢慧明教授分别从海洋生态资本评估、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评价、海洋生态补偿科学和政策、生态型自由贸易港、重大涉海发展战略生态环境综合评价五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各自在海洋生态经济研究中的成果。

2020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宁波论坛合影